104學年度中山資管博士班招生【免筆試】!歡迎不同領域背景研究生報考~2015年04月07日開始報名!詳細簡章

Facebook-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粉絲交流站】

1. 國際化:國際交流頻繁、出國進修機會多、舉辦IS領域重要研討會。

中山資管博士班有各式各樣的管道可讓學生接觸國際學術活動。作法可分為邀請學者來台、學生出國交流與舉辦國際研討會等三部份。在國外學者來台交流方面,每年都會有許多的國際學者來台訪問,甚至不定期邀請國外知名教授來台短期客座講座,學生雖然沒有出國,也可以跟國際主流的研究同步。在學生出國交流部份,長期性的學術交流有博士班學生參與國際交換學生,目前都在資訊管理研究極負盛名的學校,接受國際知名教授的薰陶,至於在短期性的研究成果交流方面,在國外各個重要的資訊管理研討會每年均可看到中山資管博士班的學生身影穿梭其中,與各國的學者切磋。在舉辦國際研討會方面,中山資管負責舉辦IS領域重要的研討會外(如PACIS)。所以,即使不出國留學也可跟國外接軌。

系所本身就擁有多位國際級著名的MIS教授,並且也都和很多的國外學者有合作關係,包含美國、新加坡、加拿大、德國等,提供博士生有相當好的國際交流及合作機會,可藉此開拓視野,增加國際化能力。

2. 獎助學金優渥:獎學金、助學金、研究助理費、國外研討會費用補助。

博士班之全職生每月可有6000元助學金補助,每學期可領五個月,至三年級為止。大部份全職學生都領有指導教授給予的研究助理費,部分實驗室也可能給予特殊獎助。除此外,系、院、學校皆可申請補助出國參加學術研討會。

3. 教師背景優秀:師資正統、領域齊全,為亞太區資訊管理研究之領先者。

師資背景都是IS相關領域的老師,背景相當正統。研究領域則包含資訊管理、資訊科技與決策科學等三個領域,並在這些領域鑽研多年,中山資管所可說是研究領域齊全並且深入,是目前亞太地區資訊管理領域研究之領先者。

4. 研究成果豐碩:SCI&SSCI 發表最多。

研究成果傲世全台。中山大學為研究導向學校,老師均專心於學術研究,在目前台灣各資管系所當中,中山資管所的SCI&SSCI 發表最多(詳見91年7月資訊管理學報)。

5. 研究資源豐厚:全國唯一各研究計畫樣樣都不缺的資管系。

全國唯一所國科會研究計畫、卓越計畫、後卓越計畫、5年500億等各項研究計劃樣樣都不缺的資管系。大多數的老師都獲得國科會研究計劃,也是2所參與資管領域卓越計劃系所之一,近來,更穫得肯定,取得後卓越計畫、5年500億計畫,在目前國內資管系所中,除了中山資管外,沒有一所同時擁有如此多的資源。

6. 學程彈性多元:

依學生狀況提供彈性多元的畢業規劃。除了有培養獨立做研究能力的資格考外,為了提升撰寫學術文章的誘因,增設可以用發表文章的方式來取代資格考,讓學生依個人的讀書規劃與特性,安排修業方式。

7. 未來出路優異:畢業校友超過一半的校友是在一般大學或科技大學任教。

畢業校友任教於中正、東華、暨南、嘉義、高雄、高師、彰師、高雄第一科大、高應大、淡江、東海、靜宜等,超過一半的校友是在國立一般大學或科技大學任教,可見學術界對本系博士班品質的肯定。

8. 美麗校園風景:地處西子灣,依山傍海,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全國唯一同時俱備可上山下海活動的學校。中山地處西子灣,後有柴山,在研究碰到瓶頸或心情感到煩悶時,可選擇欣賞美麗的海景,或是至柴山健行,中山大學提供了優質的學習環境。